樱璇子—若心能说话,那是咒语般的言

若心能说话,那是咒语般的言

关于特传第六册的读后感

书是从8月16号发售前就下了单的,结果跌跌撞撞直到今日才完整读完。

之前也看了一些剧透,总的来说对书的内容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却……无法抗拒自己脑内的各种脑补。

我其实算是个过激漾厨。从第一本开始就很喜欢漾漾了。不仅是他各种逗趣的吐槽方式,还有他那种说是善良其实更接近于自卑的性格。也许我们很像,所以我才那样在意他,才会这样喜欢他。

新书揭露了很多秘密。譬如漾漾实际上被下了不愿变强的暗示,还有被抹去了一些记忆。
我没办法判断这样做到底是对漾好还是坏,只是比较心寒的还是那里,学长说当漾走上邪恶道路时会毫不犹豫地杀掉他。实际上也不是心寒……怎么说呢,学长背负了很多很多我们难以想象的事情,尤其越是被宠爱,那些必须由自己承担的责任越是沉重,甚至没有可以逃脱的理由。所以,我不难想象学长对走上邪恶道路的漾下杀手的样子。但我也不会因此就原谅他。(毕竟我可是漾厨啊(๑>ڡ<)☆)
只是呢,我很希望有这样一个人,会对着众多的种族,万万人以漾可能毁灭世界为缘由展开的杀戮中站在漾的身边,粲然笑着,用表情无声的告诉众人:漾漾会毁灭世界是绝对不可能的。

以上是一点点关于故事内容之外的想法啦。

在此还要澄清一点,漾说想揍凡斯完全是半吐槽性质的,那个傻孩子是真的很心疼凡斯的,只是他不知该说怎样的话语……也许怎样的话语都是无力的吧。

嗯,然后这回主要还是讲三个冰牙王子的故事。
精灵真的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憎的种族呢。
白色与黑色注定要纠缠在一起,精灵注定要跟妖师或是阴影扯上不知道是好是坏的缘分。
说句大白话:不管是二王子还是三王子都是大笨蛋大猪蹄子!!
不对,包括学长都是大猪蹄子!!(在作死深渊起雾.JPG)
如果没有你们,如果二王子殊那律恩没有因为怜惜带着阴影深去看这个世界的美好,如果三王子亚那没有破开凡斯的心房,如果学长没有跟漾漾相遇……是不是有很多事情就能避免呢?
啊,但这只是我一味推卸责任的想法呢。

总之,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逆转,愿望是需要代价才可以实现,即使再后悔也没有办法改变。没有谁有错,也没有谁一定是正确的。我想玄大想通过二王子的故事告诉漾这样的道理吧。毕竟,漾的枷锁已经解除,之后的道路,是真的要靠漾自己去行走去探索。
所以就算有再多对世界对待漾的态度的不满,我还是会等待并支持漾的选择。
那样悲哀的道路,一定不会再次轮回的。因为,这是属于学长跟漾漾以及千冬岁、喵喵、黑小鸡、五色鸡头等等的特殊传说呀。

最后是完全不负责任的一点猜想。
看到有读者觉得玄大会很喜欢学长这类型的人物,就跟异动里的伊利(就是那个外表是极地的王性格却比火焰的王还暴躁的人)一样。
我猜如果真的如此,那么学长的父母跟二王子最后都会复活吧,完美的,在长久的谋划之中……同时也需要漾漾付出代价吧。
还有呢,我是坚决站漾这边的。不论他是要黑掉毁灭世界还是要为了守护世界变成孤独的独身的人,我都会一直支持他。
顺便,我不觉得漾会变成阿书那样悲伤的结局。因为,你们这些家伙不要忘了,然跟冥玥可都是实打实的护漾狂魔!!他们绝对不论如何都不会让漾这样独自承担的!

最后是安地尔这货。
感觉这货可能不是种族。
而且……果然还是祝他喝黑咖喝多心脏暴毙。
(对于他搞事的不爽表现(但这个角色塑造得我还是很喜欢的)
【黑咖里的咖啡因摄取过多会导致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药理课刚学完的知识点】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