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璇子—若心能说话,那是咒语般的言

若心能说话,那是咒语般的言

【嗣智】糖果职人会梦见柠檬味的咩利羊么?(上)

☆是个有点奇妙的pore

☆梅露可物语与宝可梦的融合设定,因此不采用宝可梦的属性而采用梅露可的【火】【风】【水】【光】【暗】五个属性

☆不用担心会出现不明白的词汇

☆因为私设太多(所以会好好解释的)

☆日常ooc

☆日常题文不符

☆【嗣智的场合】

       广阔的大陆上,有着各种各样神秘的国度。譬如浩瀚海洋中如星辰般众多的岛屿组合而成的常夏之国、飘浮在云间的神秘之地空之国、樱花烂漫银铃脆响的和之国,或是如同少女梦境的美妙世界——点心之国。

       浓稠的牛奶化作河流淌过巧克力的大地,半透明的糖果大小不一地散落在饼干所铺就的道路上。薄荷或是绿茶凝结的糖果森林中,挂着柔软多汁的软糖的果实。果冻的藤蔓缠绕着,随着阳光的角度不断变换色彩,显得无比绮丽。

       这便是真嗣的故乡,点心之国的糖果城。

       在这里成长的人们,或是成为专精糖果的职人,用灵巧地双手加工素材变成美味又美丽的艺术品;或是成为收集素材的点心猎人,采集最上等的素材,交由职人们制作出美味的点心。

       最喜爱糖果森林独有软糖的姆克鸟与姆克儿们带来彼方城镇的消息:旅行中的年轻愈术士①与他的同伴们一起解开了忧郁的巧克力女王陛下的烦恼,庞大的魔力将黑巧城堡变成了白巧城堡,新生的巧克力女王用她幸福的魔力滋润着素材巧克力的美味。

       而愈术士殿正沿着牛奶之河启程去往糖果城。

       “真嗣不感兴趣吗?那个愈术士殿。”雷司将金属小桶里拿出的纸条放好,揉了揉腕上的姆克鸟,递给它几颗覆盆子软糖作为奖励。

       “那种软弱到只能被别人保护的家伙有什么可好奇的。”竖着一双凶眉的真嗣调整好挎包带的长度,拿起惯用的银色大餐刀②,“与那种人一起旅行的也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厉害角色。”

       “你还是这样啊。”轻轻叹了口气,雷司递去深蓝色的便当盒,“这里是午餐,别忘了吃。”

        “今天就不开业了。”接过便当盒,真嗣顺手翻转店铺的招牌,猛地转头恶狠狠地望着自家哥哥,“别想着售卖你那黑暗糖果,安心写你的新闻。”

        “知道了。”遗憾地将黑暗气息满溢的糖果盒收起,雷司向自家弟弟道别,“路上小心。最近柠檬软糖山丘的宝可梦意外的暴躁。如果有愈术士在就好了。”

        “不需要那种人。”轻哼一声推开门,真嗣握紧手中的武器,“不过是群弱小的生物罢了。”

        然而事实证明,不管是多么弱小的存在,聚合起来也会变成可怕的威胁,例如蜂蜜山谷的蜂女王手下的三蜜蜂群,又或者现在将真嗣层层包围的咩利羊们。

        “啧。”将餐刀横挡在身前,真嗣被逼退到一颗巨大硬糖的角落。半透明的硬糖后是包围而来的更多的咩利羊。原本黑色的眸子因暴怒而变得鲜红,淡黄色的羊毛里依稀可见跳跃的光属性电弧③。

        “虽然对付一只很容易,但是这么多就难办了。”立马被打脸的滋味对真嗣来说并不好受。咬咬牙,他拿起餐刀劈斩,紫色的光华将距离最近的咩利羊们击飞,天生的属性克制令其他咩利羊下意识后退一步,站在真嗣的攻击范围之外淡漠围观。

         “喂喂!”见此情景,真嗣脸上划过冷汗。

        咩利羊作为对亲切的种族,普遍单纯温顺。但现在这种犹如黑鲁加般狡诈的战术根本就是颠覆了人类对它们的认知。不如说这种状况太过异常,根本不像雷司说的“暴躁”这样简单。

          “请给予我治愈的力量!”

        意料之外的声音在头顶响起,真嗣向上看去,逆着阳光的一位少年脚下浮现出有着繁复花纹的魔法阵。纵然没有见过,但仅是感受到那份略有外溢的温暖力量,真嗣便能断定那位少年是一名愈术士。

        接下来的事情宛如梦境。

        原先还暴躁不堪的咩利羊们逐渐冷静下来,眸中的红色消退,纷纷恢复到懒洋洋的悠闲模样。有的甚至还就地打起盹来,仿佛刚刚凶残的并不是它们一样。

        “嘿咻!”少年从硬糖上跳下,身边跟着一只黄色的宝可梦。

        这就是愈术士?

        真嗣眯起眼,俯视着明明看起来同自己差不多大却矮自己半头的男孩,不屑地挑挑眉。

        弱爆了。

        “谢谢你啦!七夕青鸟。”少年抬头向空中盘旋的宝可梦道谢,棉花糖般羽翼的七夕青鸟点点头,发出嘹亮的鸣叫后便转身飞走。

         “你好,我是来自王国的小智,姑且算个愈术士。”少年压了压帽檐,冲真嗣露出笑容。接着他伸手揉了揉爬上肩膀的黄色宝可梦,继续向对方介绍: “这是皮卡丘,跟我一同旅行的伙伴。”

          “真嗣。糖果城的点心猎人兼糖果职人。”收起餐刀,真嗣露出不感兴趣的模样,可那双紫色的眸子却片刻不离眼前的少年。

        他默默打量着眼前名为小智的愈术士,很是好奇雷司经常叨叨的强力伙伴到底在哪里。结果不小心就问了出来。

         “你的其他同伴呢?”

         “就是皮卡丘啊。”小智歪歪头,同肩上的皮卡丘对视片刻突然明白了真嗣的意思,不禁有点抱歉地挠挠脸,“参与战斗的同伴的话,目前只有皮卡丘,不过同行的还有位名叫加墨的商人。”

         “你的同伴太弱小了。”如果说刚刚真嗣还抱有一点看见强劲对手的希望,此刻则是全部化作不屑。他俯视着一人一宠,有些自傲,“这种温顺的宝可梦。”

        “皮卡丘可是很强的,要不要试试看?”小智不服气地挑眉,瞪视着瞧不起自家拍档的真嗣。

        “无聊。”真嗣转身打算离开。他已经被咩利羊们耽误了很多时间,再不抓紧天黑也走不到需要的素材的所在地。

        “略!” 朝真嗣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小智的视线突然被不远处的柠檬软糖吸引。“哇,这个柠檬软糖看起来好像咩利羊欸,不知道好不好吃。”

         跑过去将黄澄澄的果实摘下准备咬一口的时候,一道银芒划过,巨大的银制餐刀将小智手中的果实钉在树干上。

         “你!”真嗣的怒吼令小智浑身一颤,瞪大着赤色的眸子看着他。

         “那个什么商人同伴没有告诉你不能随便吃这里的点心么?”走过去拔下自己的武器,将柠檬软糖塞入挎包,“这些都是素材,也就是【生】的。随意食用会拉肚子到脱水,只有经过糖果职人加工后才能食用。”

         “哦,就跟巧克力职人一样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小智点点头。

         “你是笨蛋吧?”鄙夷地看着眼前的愈术士,真嗣忍住揍对方一顿的冲动,“既然知道巧克力职人就代表你已经被警告过了?嗯?”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心虚地笑了笑,小智捂着肚子有些委屈,“可是我跟皮卡丘快饿死了啊。”

         “素材对宝可梦没什么影响。”真嗣随手摘下一枚软糖丢给皮卡丘,接着从挎包里拿出便当扔给小智,“谢礼。”

         “你要去哪儿?”见真嗣打算离开,小智抱着便当快步跟上,“这里暴躁的似乎不止咩利羊,一个人很危险。”

         皱起眉,真嗣将餐刀靠在肩上,斜眼看着小智。对方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相当自来熟地同皮卡丘一起往前跑,然后被真嗣捉住衣领。

        “走左边,要去柠檬软糖山丘的深处。那里有我需要的最好的素材。”

        “是S级素材④吧。”小智点点头,想起不久前结识的巧克力职人也有提过这事。

         “算你还有点常识。”耸耸肩,真嗣挥刀斩断路旁坚硬的薄荷糖草丛,拾起几块还算品质不错的放入包里。小智见状也捡了不少,却在放进真嗣挎包之前被扔掉了大半,只留下少许质量在A左右的素材。

TBC

①愈术士:拥有可以安抚暴走宝可梦这样神奇力量的人们。

②银色大餐刀:就是西餐用餐刀,等身大小的那种。

③光属性电弧:因为设定里只有五个属性,所以电系被划分为光系哦!

④S级素材:点心素材分为五级【DCBAS】,其中S级为最佳素材,能够制作出口感很棒的点心。

其实本来打算一发完的,但是卡了没办法。等我想想后续怎么写再继续掉落吧w

评论(7)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