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璇子—若心能说话,那是咒语般的言

若心能说话,那是咒语般的言

【櫂爱】月光匣①

★三期与四期之间的故事
★私设众多
★因为打了cp tag所以会着笔去描绘櫂爱的感情
★尽量原著向
★中间玻璃渣应该挺多的,但结尾绝对甜蜜蜜
★纠结了很久很久才出来的这么一个开头,会有后续
★主爱知视角,之后会有櫂君视角的补充
★ooc请注意!!
 
 
 
   
不安的预感最先浮现于同櫂对决的时候。

链环傀儡的黑色圆环破坏后的碎片似雪般纷纷扬扬,跌落地面,扬起尘土再倏得散去。压在人们心头沉重的黑暗伴随着这样奇异的场面一点点消退。爱知也感觉到不断侵蚀自己的力量如同遇见阳光的初雪,顷刻间失了踪影,只是心中却依旧有什么放不下。

起初,他以为是櫂不协调的行径。

后来才逐渐明白,那是悲愿的预兆。

  
新的一天,世界依旧平和地运转着。世界上的先导者玩家也依旧增加着。每天、每日,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人与先导者邂逅、相遇并诞生出各种羁绊。

“哟,爱知。好久不见,身体怎样了?”

刚踏进卡片首都,三和就相当娴熟地向爱知打起招呼。

“嗯,好多了。”见二人走到身旁坐下,爱知露出笑颜,“好久不见。櫂君、三和君。”

虽然逆反化的力量已经消除,但透支生命与体力的结果就是爱知陷入昏睡。原本应该是更加糟糕的状态,好在拓人交付的力量守护了他。即便如此,本人还是足足昏睡了一周。

蓝色的眸子对上深藏斗志的深绿眼眸,二人心有灵犀地拿出自己的卡组,对战就这样开始了。

“喂喂,刚康复就战斗……”没来得及阻止两人决斗的三和无奈地叹了口气,却相当认真地观望这场难得的对决。

嘛,就当是没看到那日激斗的弥补吧。

“哇,我们是不是错过太多了?!”似乎早就知道爱知在这里,石田一进门就喊起来,被身后的美咲狠狠瞪了一眼。

“给我安静点。”

被美咲大姐头的气势吓到,石田缩了缩肩直接跑去围观已经接近尾声的二人的战斗。小井茂则推推眼镜,说着不良就是不良这样的口头禅,脚下也没有减慢速度地凑去观看。

第六张卡片伴随狂风剑刃的攻击落入櫂的伤害区。如烈火般激动的战斗告一段落。

“你变强了,爱知。”收好阳炎卡组,櫂真心地为面前的人祝贺。从再遇那时到如今,眼前正不断成长的少年和周围的友人们一直都在自己的身边。这样想着,櫂的嘴角也微微上扬。

“櫂君也很强啊。”爱知有些羞涩地眨眨眼,“才不过一周就又厉害了很多。”

“是啊是啊!”三和说着扑过去抱住爱知,把脸埋在对方柔软的发顶,“櫂那家伙可是天天拽着我打牌,每次还都特别认真地血虐我,太过分了!敢问我们的竹马情在哪里?”

“对战斗认真是基本。”瞅着三和,櫂无情开口,“下一场是你。”

“哇,爱知在这儿你居然还要跟我打?”三和瞪着眼睛,不可置信地往爱知身后躲。

“啊哈哈。”有些尴尬地挠挠头,爱知看向櫂,“櫂君,要不还是跟我对战吧?”

“嗯。”丢给三和一个眼刀,櫂熟练地切牌洗好,眼看第二场战斗就要打响。

“你们俩,不要理所当然地进入二人世界。”美咲挑挑眉,把自己的书包放在战斗桌中央,“爱知你身体还没完全好,跑出来干什么?”

“啊,美咲姐。”爱知有些惊讶地睁大眼睛,没想到战斗会被打断,呆呆的样子着实令人无奈。

“身体还没好?”櫂皱眉,打算ride的手停下,接着他把手牌全数放入卡组,“下次再打吧。”

“已经好多啦……”爱知还没说完,手中就被塞了个蛮沉的纸袋。

“爱知,这是慰问品!今天家政课的成果。”石田揉了揉鼻子,一副得意的样子。

“什么嘛!这里也有我跟美咲学姐的功劳。别说的都好像是你一个人做的!”小井茂不服气地大声说明道。

“不都一样嘛。”石田很不在意地摆摆手。

“哪里一样了?!”

爱知抱住纸袋,水蓝色的眼眸弯起,显然十分满足于这种吵闹着的温馨日常。

“你们给我安静点!!”美咲挑眉,迅速令两个闹哄哄的人噤声,接着叉腰看向爱知,“回家好好休息。别让惠美跟令堂太担心。”

“没关系,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顶着众人担心的目光,爱知笑了笑站起身,看起来跟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但下一刻,双腿却突然失去力气,身体不受控制地往侧面倒去。

“爱知!”伸手将差点撞到桌角的爱知拉起并揽入怀中,櫂有些强硬地开口:“我送你回去。”

“欸?櫂君。不用麻烦……”

“你现在的状态不能勉强。”语气逐渐缓和下来,櫂舒展眉梢,“走吧。”

半推半就地被带出卡片首都,爱知只能冲店内的大家回以歉意的笑容。

傍晚的微风温柔地拂过发梢,带着些许花草的芬芳。于此刻苏醒的昆虫们奏起夜的序曲,河边依稀可见萤火虫的微光。逐渐黯淡下的日光另一端,深邃的夜幕布满稀疏的星子。

傍晚的住宅区少有路人经过,因此显得十分安静空旷。櫂与爱知并肩走着,爱知多次想讨论卡组的事情,却被櫂揉着发顶,告诫不许太过劳累好好照顾身体。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直白关心有些不知所措,爱知垂下头,脸颊染上绯红。但被这黄昏色的世界完美掩饰过去。

“櫂君,不进来坐坐么?”

站在门口,爱知向櫂发出邀请。

摇摇头,櫂从口袋中拿出什么放在爱知手上,接着便背过身离开。

不知道为什么,爱知觉得櫂离开的背影有种落荒而逃的意味。疑惑地歪歪头,他垂眸看着櫂交给自己的东西,那是一颗柠檬牛奶味的糖,从未见过的包装让爱知觉得应该是櫂自己做的点心。

想到这点,看着手中的糖果,爱知的脸越来越红,水色的眸子映出他此刻混乱的心情。

“爱知?”惠美听见门外的动静跑出,看见自家兄长红着脸呆站着,不禁有些担忧地凑过去,“发烧了吗?”

“啊,惠美。”回过神来的爱知甩甩头,“没、没事。让你和妈妈担心了。”

“知道就好。”叹了口气,完全不像是妹妹反而更像是姐姐的惠美拉起爱知的手,“爱知你睡了这么久要好好吃饭啊。”

点点头,爱知将糖果放进口袋。

TBC

(原本打算发在小号里,不过那边堆了不少混热圈产的碎粮,想想看还是放这边比较好XDD)

评论(15)

热度(1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